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雲開高速黃石特大橋9號墩封頂

2022年01月16日18:1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黃石特大橋全貌。武漢市政集團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16日電 1月15日,雲開高速項目黃石特大橋主墩封頂儀式舉行。高130.5米9號墩順利封頂。

  據了解,黃石特大橋9號墩墩高130.5米,相當於43層樓高,是雲開高速連續剛構橋最高的一個墩柱,經過一年多的緊張施工,圓滿完成了這一工程難點的突破,為后續施工的順利開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相關負責人介紹,黃石特大橋的建設是雲開高速的第一階段,雲開高速項目起於雲陽江口鎮,在江口樞紐互通處與巫雲開高速公路相接,並連接江口鎮,往南經南溪鎮,傳鐵峰山經黃石鎮,上跨鄭萬高速鐵路隧道、G42滬蓉高速,於復興經雲陽復興長江大橋跨越長江,往南經鳳鳴、龍角,至於雲峰,經龍缸互通與龍缸景區銜接,預留連接至湖北方向高速公路技術條件,路線全線長70.655公裡。

  本項目主線橋梁共13座,具有長跨度、高墩柱等施工難點。施工時需要跨越深山峽谷,材料運輸進場不便,臨時設施布置困難,周邊環境復雜,部分邊坡風化嚴重,時有落石滾落,目前橋梁已全面開始施工。

  黃石特大橋9號墩的順利封頂是雲開高速項目建設的一個新起點,重慶市雲陽縣高速公路建設攻堅指揮部局長劉興柏表示,雲開項目的建成將徹底改變雲陽及渝東北地區在全國經濟版圖上的地位,要把9號墩封頂作為新的起點,全體參建人員進一步嚴把質量關,加強安全管理,加快施工進度。另外,要繼續發揚團結合作、銳意進取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確保雲開項目如期完成,讓群眾滿意,讓社會滿意。

  據了解,雲開高速項目將有效提升渝東北區域路網的縱向高速覆蓋率﹔拓展了即將建成的鄭萬高鐵集疏運腹地范圍,實現綜合交通樞紐的優勢服務帶作用﹔還將紅池壩景區、三峽梯城、龍缸景區等優勢旅游資源串聯,形成旅游高速通道,促進旅游經濟的高速發展和騰飛。(劉政寧、蔣海濤)

(責編:陳易、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