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快來幫忙!娃兒被軋到車底了!”

2022年01月21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21日電 “快來幫忙!娃兒被軋到車底了!”聽到急切的呼喊聲,鐘斌沒有猶豫,立刻從網點飛奔了出去。

  盡管已經過去了10余天,但回想起當時的情景,農業銀行重慶璧山雙星支行大堂經理鐘斌還是心有余悸。

  1月10日中午,劉星(化名)在銀行自助設備上匯完款后回到他的私家車內,發信息通知收款方。就在這時,陶爺爺帶著他一歲多的小孫女取完款后,走出農行網點大門。

  小孫女獨自推著自己的小童車沿著車道跑在陶爺爺的前面。12時0分55秒,小女孩突然蹲下了身子,正是這個動作,讓她進入了駕駛員的視覺盲區。發完信息的劉星並沒有發現周邊異常,發動汽車緩緩前行。

  “快停車,娃兒被軋了!”幾秒鐘后,劉星聽到了車窗外聲嘶力竭的喊聲,急忙踩住了剎車,下車察看。

  “我當時大腦一片空白。”慌亂中,劉星下意識大喊:“快來幫忙、快來幫忙!”

  “聽到呼救后,當時我們一起沖了出去。”鐘斌回憶當時的情景說:“隻見孩子小小的身子,被卡在了車底的右前方,我們的心都揪起來了。沒多想,大家立刻一起幫忙抬車。”

  12時2分15秒,在農行網點員工和熱心市民的合力下,大家抬起了車子,救出了小女孩。“小孩抱出來,才哇的哭出聲。”聽到響亮的哭聲,鐘斌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

  事后,劉星將小女孩送至附近的璧山縣人民醫院檢查治療,由於施救及時,小女孩僅手臂軟組織擦傷,並無大礙。(胡虹、張睿、潘鈺琳)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