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重慶啤酒:6年減碳超75% 節水近36%

2022年02月23日16: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23日電 22日,嘉士伯集團發布《2021年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報告》(以下簡稱ESG報告)。報告顯示,嘉士伯在可持續發展方面取得穩步進展,“共同邁向零目標”的四個目標計劃成果顯著。與此同時,嘉士伯將推出“共同邁向並超越零目標”計劃,提高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作為嘉士伯在中國運營啤酒資產的唯一平台、中國第四大啤酒公司,重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重慶啤酒”)6年減碳超75%,節水近36%,提前完成多項2022年目標。

  “共同邁向零目標”計劃穩步進展

  盡管面臨許多挑戰,但嘉士伯持續在減碳、節水和理性飲酒方面持續投入,“共同邁向零目標”計劃所設定的2022年和2030年目標在穩步實現。在“零碳足跡”方面,2015年至2021年,嘉士伯集團釀造每百升啤酒的碳排放量減少40%,向2022年減少50%的目標更進一步。

  在“零水浪費”方面,嘉士伯持續投資新技術,用更少的水釀造啤酒。自2015年以來,嘉士伯集團釀造每百升啤酒的用水量減少了21%。

  資料圖。重慶啤酒供圖

  在“零非理性飲酒”方面,嘉士伯集團幫助消費者作出負責任的消費選擇,無醇和低醇啤酒產品的銷量快速增長。自2015年以來,嘉士伯集團旗下無醇啤酒銷量增長了一倍,僅2021年就增長了17%。

  在“零事故文化”方面,嘉士伯加大系統培訓力度。32家啤酒廠達到了1000天無事故的安全裡程碑。自2015年,損失工時數下降了55%。嘉士伯集團內部,超過1.1萬名工作中使用兩輪或者四輪車的員工(95%)完成了道路安全在線培訓。

  在“負責任經營”方面,嘉士伯集團成員在全球市場的經濟活動、供應鏈和社區中發揮著重要作用。2021年,嘉士伯集團及其成員,直接就業人數超過39000人,間接就業人數約109萬人,創造全球經濟價值約960億丹麥克朗,約937億人民幣。

  重慶啤酒提前完成多項2022目標

  揚帆22戰略期間,嘉士伯在中國的市場發展迅速。在2020年完成了和重慶啤酒的重大資產重組項目,之后重慶啤酒成為嘉士伯在中國運營啤酒資產的平台。在2020年和2021年,重慶啤酒的銷量、營收、利潤三大指標連續實現全面增長。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嘉士伯集團全球最大市場。

  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中國的進展同樣顯著,助力中國實現“3060”雙碳目標。

  在減碳方面,重慶啤酒自2015年以來,釀造每百升啤酒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75.05%,提前完成集團2022年減少50%的目標。這得益於重慶啤酒自2020年開始100%使用可再生電力,年減少7873噸二氧化碳排放。

  資料圖。重慶啤酒供圖

  在節水方面,重慶啤酒的用水效率從2015年的3.87HL/HL降低至2021年的2.48HL/HL,水耗下降35.92%,提前完成集團到2022年降低25%的目標。位於重慶的大竹林酒廠,水耗降至1.94HL/HL,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在理性飲酒方面,重慶啤酒將理性飲酒融入品牌活動中,全年輻射236萬消費者。繼2020年推出重慶無醇啤酒基礎之上,2022年,重慶啤酒又推出重慶0.0%無醇啤酒,助力理性飲酒。

  資料圖。重慶啤酒供圖

  在健康安全方面,重慶啤酒尤其重視。此次的ESG報告中,大篇幅展示了重慶啤酒在這方面的努力和成就。在以往供應鏈安全培訓的成果之上,中國商務團隊的損失工時數在過去兩年下降了80%,19家啤酒廠達到了1000天無事故的安全裡程碑。

  揚帆27 超越零目標

  在現有的勢頭和成果之上,嘉士伯將進一步擴大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范圍,同時增強可持續發展願景。

  2月4日,嘉士伯集團發布新的揚帆27戰略。作為揚帆27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個升級的ESG項目將啟動——共同邁向並超越零目標。

  嘉士伯將在今年4月提供關於這一計劃的更多細節,介紹更高的減碳、節水目標,和新的關注領域——可持續農業和包裝。(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