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將推出40余項惠民措施提振文旅消費

2022年03月31日21:3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31日電 (馮文彥)3月31日,重慶2022年春季旅游暨第七屆重慶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春夏)新聞通氣會在重慶市文化旅游委舉行。據了解,活動將從4月持續到9月,在此期間重慶將推出40余項惠民措施以及100余條定制性旅游線路,提振文旅消費。

  本次消費季以“都市慢生活·鄉村新體驗”為主題,整體包含1個啟動儀式、14個特色主題活動、N個區縣分會場活動,形成“1+14+N”活動格局,線上線下相互結合,同步開展網絡惠民活動。預計參與重慶市春夏消費季市區兩級各項活動的文旅商戶將超過2000家,市區兩級撬動社會資金投入消費不低於3000萬元。

  活動期間,重慶各區縣將推出打折讓利、出游補貼、放券免票等40余項惠民措施以及100余條定制性旅游線路,涵蓋了親子游、周末游、自駕游、康養游、採摘游等。例如,武隆針對國內旅游團隊提供了購買2個及以上核心景區門票享受景區門票8折以及包機包列包船等獎勵政策。

  此外,本次消費季將推出鄉村旅游、2022重慶露營文化節、文旅賦能鄉村振興——鄉村文旅產業發展現場會、全球不眠夜·雲端渝中、多彩郵輪·“船”遞夢想——文旅體驗專場、田園鄉村文化節、非遺中醫·健康惠民行動、“金瓦獎”重慶設計雙年展、工業文化旅游惠民系列活動、文化藝術人才培養惠民行動、自由行·玩盡“海陸空”文旅裝備展、武隆懶壩藝術名山巡游惠民季等14個特色主題活動,並帶動各區縣舉辦分會場,推出各類文旅特色活動1000余場,不斷促進文旅消費。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