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警方破獲暴力虛開發票案 涉及發票金額5.6億

2022年05月16日19: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16日電 (劉政寧)日前,重慶市公安機關破獲一起暴力虛開發票案,涉及發票金額5.6億余元,稅額2500余萬元。

  2021年5月,國家稅務總局重慶市稅務局第八稽查局移送線索:全國多地數家企業存在重大暴力虛開發票嫌疑。重慶市公安局指定該案由大足區公安局管轄,迅速成立“801”專案組,開展偵查工作。

  在長達半年的偵查中,專案組在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的指導下、市稅務局的配合下,進行了海量取証和梳理解剖工作,多次輾轉渝粵兩地實地調查,明確了以廣東籍男子劉某、詹某、劉某某為首的犯罪團伙。

  專案組發現,該團伙以注冊空殼公司、領取空白發票、組織打印發票、銷售成品發票等形式實施犯罪,而且該犯罪團伙分工很明確,犯罪手法很隱蔽。為逃避偵查,嫌疑人詹某支付報酬安排嫌疑人劉某某購買身份信息,招募社會閑散人員注冊空殼公司、領取空白發票並郵寄給詹某和劉某﹔詹某和劉某打印發票后,將虛開好的發票郵寄至購票公司,從中獲利。

  2022年1月13日,專案組聯合重慶市稅務局在廣東、重慶兩省市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端掉虛開發票窩點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並查獲電腦、打印機、空白發票、各類印章等作案工具若干。

  “這些公司不經營,也不納稅,開完票就跑路。”專案組民警介紹,嫌疑人為了不與正常經營的公司重名,使用生僻字或者復雜名字注冊了大量空殼公司。這些公司涉及建筑、餐飲、石油等,幾乎囊括了社會各行各業,均無實際生產經營能力,只是收取開票費簡單粗暴對外虛開發票,開幾個月的發票就關門,而后嫌疑人又注冊新的公司用於虛開發票。

  據查,該犯罪團伙從2021年初以來,通過互聯網給全國30個省市3000余家企業、個人售賣發票,非法獲利數百萬元,導致國家稅收損失數千萬元。目前,該案主要嫌疑人已被大足區公安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