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仅花数小时 重庆南岸警方快速破获多起盗窃案

2022年03月30日17: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近日,重庆南岸警方连续快速破获多起盗窃案,成功为市民追赃挽损,用行动守护一方安宁。

  盯上寺庙功德箱 两男子3小时被擒获

  3月25日上午9时许,南岸区南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寺庙被盗,功德箱内40元香火钱及寺中小卖部内部分商品被盗,损失约7000余元。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在事发现场,民警发现寺庙大门和功德箱上的锁具被暴力破坏,位于主殿旁的小卖部有明显翻动痕迹。通过查看监控,民警很快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

  通过追踪,警方于案发当日12时许将两名躺在车内睡觉的嫌疑人李某、韩某抓获,此时,据接报警时间仅过3小时。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韩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偷鸡不成蚀把米 盗窃70元却留下手机

  3月26日凌晨3时许,南岸区涂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化名,下同)报警,称家中进了贼,现小偷已逃逸。

  通过调查,民警得知报警人在凌晨回到家中时,发现餐桌上四瓶白酒装在塑料口袋里,其离开时并未在桌上放酒,便怀疑家中进了小偷。检查过程中,李先生在卧室中和嫌疑人打了个照面,嫌疑人落荒而逃时将手机遗落在了报警人家中。经检查,报警人家中丢失现金70元,没有其它财物损失。

  通过查询嫌疑人手机号码,警方迅速核实了嫌疑人身份,仅用7小时就将嫌疑人苏某抓获归案。经审讯,苏某对其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警方调查,发现苏某在该居民小区内盗窃了三台笔记本电脑和三瓶白酒,价值数千元。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现赃物已全部追回,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男子球场盗手机 民警仅用16小时捉贼追赃

  3月25日,南岸区四公里派出所辖区居民张先生在打完篮球后,发现放在场边的手机不见了,遍寻无果后,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

  通过询问,民警得知报警人上场打球时,将手机和外套放在了篮球架底座旁,运动结束后发现外套还在原处,手机却不见了踪影。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多个监控,逐一查看后,很快发现了嫌疑人行踪。

  经分析研判,警方确定了嫌疑男子李某的身份信息,通过走访摸排锁定了李某居住地。3月26日早上7时,民警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审讯过程中,李某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所盗手机以1200元的价格转卖二手市场。依此线索,警方寻回手机退还报警人,对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刘政宁、曹骞)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