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選舉產生重慶市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敏爾同志當選
選舉產生中共重慶市第六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
通過關於中共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重慶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陳敏爾主持大會並講話

2022年06月01日08:2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31日,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在重慶市人民大禮堂勝利閉幕。記者 謝智強 攝/視覺重慶

  5月31日,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大會選舉產生重慶市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敏爾同志當選。

  大會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屆委員會、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陳敏爾主持大會並講話。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有陳敏爾、胡衡華、張軒、吳存榮、劉強、李靜、莫恭明、宋依佳、李明清、段成剛、姜輝、蔡允革、張鴻星、陳鳴波。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應到代表760人,實到747人,符合規定人數。

  上午8時30分,大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在總監票人和監票人監督下,到會的代表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43名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陳敏爾同志當選。選舉產生了84名六屆市委委員、15名六屆市委候補委員,選舉產生了51名六屆市紀委委員。

  選舉結果宣布時,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隨后,大會舉行閉幕會。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分別通過了關於中共重慶市第五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關於中共重慶市第五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共產黨重慶市第六次代表大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親切關懷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大會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突出進一步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這條主線,持續鞏固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共識,充分彰顯了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的政治自覺。大會全面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經驗啟示,科學描繪了重慶現代化建設的美好藍圖,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委班子,是一次高舉旗幟、牢記囑托的大會,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奮人心的大會,是一次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必將對動員和激勵全市上下牢記殷殷囑托,踐行初心使命,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產生重大的影響。

  陳敏爾強調,以這次大會為標志,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掀開了新的一頁。大會閉幕后,擺在我們面前的重要任務,就是把大會精神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起來,把智慧和力量進一步凝聚起來,把目標和任務進一步落實下去,真正把美好藍圖變為生動現實。貫徹落實大會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對黨忠誠體現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中。自覺強化理論武裝,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持續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貫徹落實大會精神,要強化責任擔當。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提高推動現代化建設的能力本領,以干部的辛苦指數換來群眾的幸福指數。樹立正確政績觀,保持斗爭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業績。貫徹落實大會精神,要發揚務實作風。對照黨代會確定的重大任務、奮斗目標、重點舉措,抓好政策化、項目化和機制化落實,推動既定的工作部署兌現落地。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自覺與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功夫下到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上,以實際行動造福於民、取信於民。貫徹落實大會精神,要凝聚智慧力量。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迅速傳達學習黨代會精神,各級領導干部既要履行領導責任又要落實示范責任,一級帶著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各位代表要在各自崗位上帶頭學習貫徹,宣傳部門和新聞單位要認真做好宣傳引導工作,營造學習貫徹黨代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陳敏爾最后說,時代賦予我們神聖使命,人民寄予我們熱切期盼。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用奮斗創造嶄新業績,用實干開創美好未來,為實現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