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市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啟動

2022年05月31日18:2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王孟舉攝

  人民網重慶5月31日電 (胡虹)30日上午,由重慶市未保辦、重慶市民政局和九龍坡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重慶市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九龍坡區舉行。

  啟動儀式上,孩子們表演了《鐵軍夢》精彩節目。現場發布了重慶未成年人保護形象標識 LOGO,啟動了“雲簽名”承諾活動。活動現場,未成年人以及家庭保護、學校保護、社會保護、網絡保護、政府保護、網絡保護的工作代表集中倡議,號召全社會動員起來,參與未成年人保護。

  啟動儀式后,緊接著舉行“領導專家話未保”第一講,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社會學院少年兒童研究中心主任童小軍教授作了一場題為《我國兒童保護體系建設現狀和面臨的挑戰》專題講座。

  據悉,在“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宣傳月活動”期間,重慶市未保辦將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未成年人保護宣傳活動,組織未成年人保護法治教育進家庭、進學校、進村(社區)、進機構、進工廠工地“五進”活動,扎實開展未成年人“十防”安全教育活動,舉辦“領導專家話未保”系列活動,推出“點亮六一 共護未來”公益宣傳活動,組織兒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護領域優秀征文、作品征集活動,開展關愛幫扶活動,引導社會各方合力畫好保護未成年人的“同心圓”,共同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撐起一片藍天。

  據了解,近年來,九龍坡區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成立由區政府區長任組長的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區、鎮(街道)、村(社區)未成年人保護三級工作網絡﹔率先出台《九龍坡區關於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強制報告制度的實施辦法》,首創聘請10名“莎姐”未成年人保護法律監督觀察員,成立全市首家未成年人司法社會服務中心。

  下一步,重慶市未保辦將聚焦未成年人關愛保護,充分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加快未成年人保護“1+6”調研成果轉化,開展《重慶市未成年人保護條例》修訂調研,進一步完善法規政策體系,大力健全未成年人保護四級工作網絡,深入開展未成年人保護機制建設試點工作,組建重慶市未成年人保護專家隊伍,加強兒童督導員、兒童主任能力建設,積極培育未成年人保護領域社會組織,著力加強未成年人教育培養,織密未成年人安全網絡,強化未成年人兜底保障,開展未成年人關愛服務,加大法治宣傳教育,嚴厲打擊侵害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健全涉案未成年人的綜合救助體系,切實維護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