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黔江:志願服務到田間地頭 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01日19:34 |
小字號

8月31日,由共青團重慶市黔江區委、舟白街道辦事處、黔江區青聯、市青促會十七分會(黔江)聯合主辦的舟白街道小米紅衣花生採摘豐收節暨“青力支農·聯助振興”黔江區2022年青春建功鄉村振興行動,在舟白街道路東社區舉行。活動組織了20余名青年志願者走進田間地頭,幫助種植戶搶收花生,感受豐收喜悅。

活動現場,20余名青年志願者冒著蒙蒙細雨,幫助農戶採摘小米紅衣花生,採收、撿裝、搬運。身穿“紅馬甲”的志願者們分工協作、密切配合,在花生地裡穿梭忙碌,大家都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秋收的工作之中,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活動現場。蔡肖霞攝

不多會,志願者們便完成了一塊花生田的搶收工作。“我家種植了8畝花生,平時我和妻子兩個人緊趕慢趕也至少要採收十天半個月,這幾天又適逢下雨,秋收最怕下雨天,要是採收不及時,對我就是很大的損失。感謝各位青年志願者們,不但幫我解決了勞動力短缺的大難題 ,還幫助我家完成了花生搶收,避免了不必要的損失。”周全感激地說。

據介紹,小米紅衣花生是路東社區因地制宜盤活閑置撂荒地發展而來的特色產業,這幾天,500余畝小米紅衣花生正式進入採收期,青年志願者隊伍的加入,有力保証了田間地頭的農忙採收工作,切實讓特色產業實現增產增收,有效保証了群眾的收入。

青聯委員尹順意說:“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今天非常高興來參加這個活動,將志願服務送到田間地頭,不但可以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同時也能夠發揮志願者的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的青年參與到一線的鄉村振興工作中。”

據了解,共青團重慶市黔江區委一直以來堅持“將志願服務活動開展到基層最盼望、群眾最需要的地方”的志願服務理念,把好事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為助力農戶增收和鄉村振興貢獻青春力量。下一步,共青團重慶市黔江區委將走深走實“青力支農·聯助振興”之路,以更多有力舉措助推鄉村振興。(蔡肖霞)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