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本網專稿

重慶1.6萬余人參加2022年法考 創歷年新高

2022年09月17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考生步入考場。重慶市司法局供圖

考生步入考場。重慶市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9月17日電 (劉政寧)9月17日,2022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以下簡稱“法考”)客觀題考試開考。重慶市1.6萬余人報名參加考試,創法考歷年新高。

重慶市司法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法考人數逐年增長的情況下,今年重慶全市共有16532人完成考試報名交費,增幅達11.34%。報名考試最大年齡為79歲,最小年齡為18歲。

今年,重慶法考客觀題考試共設13個考區。分別為:萬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沙坪壩、九龍坡、南岸、渝北、北培、永川、巴南、重慶高新區。其中,僅黔江為17日一批次考試,其余12個考區均為17日、18日兩批次考試。

據悉,今年客觀題考試設置352個考場、15個備用考場、26個專用隔離考場。考場設置了防疫檢測通道、防疫隔離通道、專用隔離考場、120急救車、移動電源車,還配足了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資。

根據司法部部署安排,將於10月16日進行主觀題考試,此次客觀題考試通過的考生和2021年度客觀題考試合格但未參加主觀題考試或者主觀題考試未通過的考生,均可報名參加今年的主觀題考試。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