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力促稅檢協作常態化

2022年09月14日00: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4日 13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14日 13 版)

  本報重慶9月13日電  (記者常碧羅)記者日前從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獲悉:該院聯合重慶市稅務局發布《關於完善“檢察+稅務”工作機制強化公共利益保護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明確提出將融合發揮稅務部門和檢察機關的職能優勢,打造“檢察+稅務”常態化協作機制,共同提升檢察履職、稅費征管質效。

  根據《意見》,重慶市人民檢察院與市稅務局將在“對口聯系、信息通報、線索移送、執法互助”等7個方面進一步深化溝通合作,不斷暢通稅務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檢察監督銜接機制。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2022重慶100強企業出爐 18張新面孔上榜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26日,在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下,重慶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發布了2022重慶企業100強名單、重慶制造業企業100強名單、重慶服務業企業100強名單。 榜單背后,有一些數據引人關注:今年的入圍門檻比2004年初設榜單時提升了15倍﹔達豐電腦、新鷗鵬集團等18張新面孔上榜﹔今年營業收入超過1000億的有4戶,比上年增加1戶。…
2021年度重慶市優秀企業家名單出爐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26日,由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指導、重慶市企業聯合會(企業家協會)主辦的“2021年度重慶市優秀企業家表彰會暨2022重慶百強企業發布會”在兩江麗景酒店舉辦。 西南鋁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王建國等40人被評選為2021年度重慶市優秀企業家。…
“最美基層民警”周和理:23年調解糾紛萬余件
  人民網重慶9月26日電 (劉政寧)9月25日,由中央宣傳部和公安部共同舉辦的2022“最美基層民警”評選活動揭曉,重慶市銅梁區公安局東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榮膺全國“最美基層民警”榮譽稱號。 56歲的周和理當過初中代課老師,做過農技員,后來以綜合成績第一的出色表現從400余名社會考生中脫穎而出,圓了警察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