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 科技館黨員干部筑牢基層防線

2022年11月18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8日電 近日,為解決基層疫情防控工作任務繁重、人員緊張等困難,重慶科技館全體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主動到社區報到,下沉基層一線。多名黨員干部就近就地轉為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從科普工作者轉為防疫志願者,重慶科技館黨委委員、副館長韓琳就是其中一位。在南岸區涂山鎮福民社區,她就地加入了社區志願者隊伍,參與到群眾信息採集、秩序維護等工作中。雖然是第一次當志願者,但韓琳卻感悟頗深。她說:“穿上防疫服,也是一份責任,大家都在為了疫情防控共同努力,作為一名黨員干部,我更應該帶頭做表率,貢獻自己的力量。”

韓琳參與核酸檢測登記工作。重慶科技館供圖

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他的身影。在脫貧攻堅戰時,重慶科技館觀眾服務部副部長馬騳是萬州區龍駒鎮扶貧駐村工作隊員﹔疫情殲滅戰時,他又成了社區抗疫志願者。在積極參與社區防疫工作的同時,他主動組織志願者成立小區增援工作小組,為小區封控的居民配送藥品、蔬菜等生活物資,一刻不停地助力社區防疫工作。

馬騳為封控小區統計整理發放物資。重慶科技館供圖

在渝北區冉家壩社區,重慶科技館黨政辦公室袁月做起了志願者,在封控樓棟參與居民生活物資發放、聯系臨時就醫等突發情況、清點和准備核酸物資、封控公共區域臨時消毒等工作,一直堅守崗位到凌晨。

袁月正在整理物資。重慶科技館供圖

與此同時,重慶科技館展覽教育部副部長肖霞和觀眾服務部黃章建作為預備黨員,同樣積極加入了防疫志願者隊伍,下沉到所在社區,耐心地為社區居民登記信息、發放棉簽、解答疑問。

據了解,連日來重慶科技館的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持續攻堅、連續作戰,累計參與社區志願服務19人次,為社區疫情防控凝聚起強大合力,用初心筑牢社區安全線,用使命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胡虹、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