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同心抗疫 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為中心城區貢獻保供力量

2022年11月20日11:3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20日電 近日,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下稱:協會)面向全體會員單位及相關農產品加工企業發出倡議,號召各單位承擔起“疫情防控、穩價保供”的責任,為本輪疫情防控工作貢獻民生產業工作者的力量。

收到倡議后,重慶市農產品加工企業迅速行動,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投身保供物資生產、社會責任履行、志願者行動等相關工作。

11月17日晚,梁平區多個預制菜生產廠家加足馬力忙生產,三輛卡車往來運輸,打包裝箱了包括自熱米飯、自熱火鍋、營養早餐粥、方便重慶小面等10余種,總價值近50萬元方便食用的預制菜產品發往中心城區,以緩解一線工作人員和隔離管控人員的就餐壓力。

工作人員正在將保供物資裝車。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供圖

工作人員正在將保供物資裝車。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供圖

此外,協會會員企業同樣為保供出力,德庄農產品公司、韓氏瓦缸食品、井谷元食品、凱欣糧油、重糧健康產業、糧油批發市場公司、白市驛板鴨、培君香熹、紫水豆業、東溪釀造等企業累計出動1404人,共589輛(次)車輛,開展醫護人員接送、保供產品生產、物資運輸供應、卡點志願者服務等工作,累計服務44730人(次)。

同時,培君香熹食品、東溪釀造公司、渝妹兒米業、宏吉肉類食品、綠盛源食品、枚枚香等公司也為參與疫情防控的部門、屬地社區等單位捐贈了相關生活防疫物資。

疫情防控物資保障運輸車。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供圖

疫情防控物資保障運輸車。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供圖

“本輪疫情發生后,協會各企業嚴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第一時間啟動生產保供及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通過‘防疫生產兩不誤、閉環管理保訂單’的模式,盡可能降低疫情沖擊。”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

另一方面,為解決部分會員單位存在的物資運輸、企業封閉生產困難、員工住宿、人手短缺、企業經營周轉資金緊張等困難,重慶市農產品加工業協會也積極對接協調相關部門,並引導有需求的會員單位及相關農產品加工企業線上申請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為生活、防疫等保供物資運輸護航。(胡虹、馬春鵬)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