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要闻

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启幕

2022年06月17日09: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胡虹、姚於)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重庆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文化节,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部启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采取了现场与视频联线相结合方式进行。工地看安全视频、安全科技大PK、千名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等线上活动同步举行。

  在安全文化节活动现场,设置了智慧工地展示厅、企业安全文化展、安全文创作品展、安全生产先进适用科技展等展区,包括危化药品动态监测管理系统、智能绝缘铜包铝管母线、防爆蒸发式冷气机等相关安全器材等亮相现场。本次安全文化节展出时间为6月16-18日,连续展出3天,广大市民可前往现场参观和体验。

  在活动交流互动环节,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彪等3名企业负责人现场分享了安全管理经验,现场观众通过视频联线,走进中建八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B航站楼项目工地现场,直击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同时,现场还进行了安全科技舞台环节,展示了与群众和企业安全密切相关的应急科技产品。

  活动中,行业相关部门、生产经营单位还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经验交流、专题讲座、问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涵盖安全生产管理、安全文化建设、安全技术应用、安全培训演练等。

  “接下来,我们还将组织约千名安全知识宣讲志愿者,深入各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家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重庆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正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包括“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知识大宣讲等,旨在提升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意识。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