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条

沙坪坝: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共同行动爱环境

2022年05月1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垃圾分类指导员在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投放。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胡虹)“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指导员,这是新印发的垃圾分类宣传单,您看一下……”为了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8日,沙坪坝区双碑街道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在雅仕居二期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挨家挨户上门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居民家中,宣传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细心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难题,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全面仔细讲解,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

  “喝完瓶装牛奶的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化妆镜属于其他垃圾……通过垃圾分类指导员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居民张婆婆说,她在家里准备了四个垃圾桶,每天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开投放。

  张婆婆表示,保护环境要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可以改善环境,也为城市文明作贡献。

  “雅仕居二期一共有648户居民,通过前期的垃圾分类宣传,整个小区楼栋撤桶率已达到100%。”沙坪坝区双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重点走访了56户居民,包含小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和楼栋长,主要宣传新出台的《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特别提醒了居民,如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将被立案处罚。

  同时,通过走访让更多的居民对“垃圾分类”重视起来、行动起来,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保护环境,用每一件随手能做到的低碳小事,贡献自己的环保力量。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一种重庆人的幸福,叫“开往春天的列车”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时,一列列轨道列车“穿行”在浮图关半山崖线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间…… 重庆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从重庆开向世界”,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让华春莹发文点赞,向全世界推荐。 华春莹点赞截图 从引进单轨技术,建成中国西部地区首条城市轨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单轨交通系统,再规划到2035年重庆轨道交通形成“22线一环”……山城市民不仅实现了轨道出行的梦想,轨道交通也成为了这座城市流动的风景线,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几分小确幸。…
提升发展能级 成渝携手推动人社事业协同发展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陈琦、刘敏)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条合作事项,助力提升成渝“双核”吸引力、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两地人社同频共振新格局。 合作协议“云”签署现场。…
只此青绿三峡美
  人民网重庆5月19日电 (刘政宁)初夏时节,长江重庆巫山段碧水东流,两岸青山郁郁葱葱。一艘艘船只穿行在瞿塘峡、巫峡,从空中俯瞰,呈现出一幅“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秀美景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