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2022合川枇杷节启幕 可现场采摘也可网购到家

2022年05月07日15: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2022合川枇杷节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5月7日电 (刘政宁)5月7日上午,2022合川枇杷节暨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在古楼镇启幕,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受良好气候影响,今年合川枇杷喜获丰收,市民除了可以到合川枇杷核心产地古楼镇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也可在网上购买枇杷。

  每年举办的合川枇杷节由合川区委、区政府主办,活动秉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节俭办会”的原则,以果为媒,广交朋友,拓宽优质枇杷产品市场,提升“合川枇杷”声誉。今年,合川枇杷盛产2.5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600万斤。

  在枇杷节期间,市民游客除了可以前往各大采摘园现场采摘枇杷,还可以参加“甜蜜之旅”枇杷采摘一日游活动、“醉美初夏·最美枇杷”摄影大赛、“枇杷果王”争霸赛、“嗨吃枇杷”大赛等子活动。同时,还将开展乡村振兴电商直播带货大赛,重点推荐合川枇杷、合川桃片和合川玻璃等合川特色产品。

  为进一步帮助果农拓展枇杷销售渠道,古楼镇还与顺丰速递、合川邮政、德邦快递、京东物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民们可通过在各大电商平台搜索“合川枇杷”购买到原汁原味、品质上乘的合川枇杷。

  今年的合川枇杷节更加注重亲近自然和休闲体验。同时,古楼镇还对几家主要枇杷园进行了提档升级,在枇杷园内修缮了步道,增加了停车场、公厕等设施,并对枇杷园业主和农家乐业主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做好餐饮准备,制定特色菜单,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实现农旅结合、促农增收。

  据了解,合川古楼镇自1984年引进枇杷种植,历经30多年的培育,枇杷产业现已成为当地农业发展的支柱性产业,是中国枇杷之乡(合川)的核心区。目前,枇杷种植面积达到4万亩以上,种植农户达7000多户,其中以“大五星”为主要品种,常年产枇杷鲜果超2400万斤,产值上亿元。2007年以来,当地已累计吸引游客300万人次,综合收入达10亿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