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合川双凤:万亩李花漫山开 乡村美景惹人醉

2022年03月12日18: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刘政宁)春光明媚,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近日,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的万余亩李花、桃花竞相绽放,李花如同白雪覆盖在枝头,点缀于青山绿野之间,吸引不少市民游客纷纷前来赏花观景、游园踏青。

游人在双凤镇李花林中踏青赏花。人民网 刘政宁摄

  3月8日,2022合川春季旅游节暨第十四届双凤赏花节启动仪式在双凤镇保合休闲观光园举行。整体活动将持续至5月,涵盖钓鱼城、涞滩古镇、双凤镇保合村、太和镇亭子村等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共包括三大版块18项子活动。

  在第十四届双凤赏花节启动后的首个周末,保合休闲观光园迎来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去踏青赏花。行走在李花林中,只见李花一簇簇环抱着树枝,在蓝天的衬托下洁白如雪、晶莹剔透,令人目不暇接。

游人在双凤镇李花林中踏青赏花。人民网 刘政宁摄

  据了解,合川区双凤镇保合休闲旅游观光园被连绵的老君垭、老岩头、南天门、五家山、狮子岩、金鹅山环抱,囊括江北村、黄池村、保合村,幅员面积20余平方公里,涉及3000多户,10000余人。园内有1.8万多亩成片桃李园、500多亩花卉苗木园、800多亩人造留香湖、3000多亩茶园、1200多亩油菜及上万亩天然生态林。

  同时,园内还修建有40余公里的观光道供游人在桃李林间穿梭,并有集住宿、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农家乐30余家,一次性可接待游客0.8万人。截至目前,当地已成功举办14届赏花采果节,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创收3000多万元。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