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巴南天星寺镇人居环境整治见效 游客多了钱包鼓了

2021年07月2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乡村美景。天星寺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 一条条蜿蜒入户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排排整齐的房屋矗立在道路两旁,路灯、硬化路面等硬件设施完善……如今,走进巴南区天星寺镇芙蓉村,只见乡村处处水泥路四通八达,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场开阔了,整理出的空地建成休闲小公园,前来旅游的游客也络绎不绝。

  在芙蓉村生活了几十年的村民陈友明回忆起曾经芙蓉村的环境还忍不住摇头。“之前村里乱堆乱放随处可见,垃圾遍地。近几年,在政府和村社干部的引领下,我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如今家家户户门前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大家也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乡村美景。天星寺镇供图

  近年来,天星寺镇坚持以建设宜居美丽乡村为总目标,以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通过不断努力,该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明显,逐步展现出干净、整洁、有序、美好的新面貌。

  “截至目前,我们共拆除各类私搭乱建20余处,清理广告牌匾30余块,清理生活垃圾80余处,完成农户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达90%以上。”天星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全镇充分发挥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和志愿者的作用,引导村民群众转变观念,调动农民群众自主投工投劳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我们天星寺远离城市喧闹,加上环境卫生整好了,周末很多游客上山避暑游玩,农家乐的生意也好了不少。”在芙蓉村开农家乐的王荣初开心地说,今年她还把自己撂荒多年的土地利用起来,种上了十几亩水果,游客吃完饭基本都会购买一些水果离开。

  一村一落皆美景,美丽乡村入画来。如今来到天星寺,徜徉在花香四溢的乡间小道,漫步于静谧怡人的美丽庭院,一幅绿水青山、产业兴旺、村民富饶、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腾飞画卷正徐徐展开。(刘政宁、李洁、宋文励)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