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生态城添美景 茶园大道增6865平方米粉黛草 

2021年11月0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1月2日电 随着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茶园大道生态修复的推进,工业园地块景观设施已初现颜值,目前,6865平方米的粉黛草已经种上。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工业园地块面积49412平方米,目前粉黛草已经全部种植完成,整片花田依地势而设计,形成了花中有小路、路上有美景的特点。花开时节,市民行走在粉黛花海中,就能感受到生态城的美景。

  据了解,整个项目还有台地花园、慢跑步道、儿童乐活园、足球场等景观设施,为市民提供一处可观、可憩、可漫步的充满生态野趣自然特色的环境空间。

  此外,工业园地块设置了雨水花园,利用海绵滞蓄设施,经过“收、蓄、灌”过程,实现天然水资源循环利用,满足公园灌溉自给自足。同时,配合植草沟、渗透砾石沟等设施,组织排水并拦截径流污染,可让年径流污染物控制率不低于76%,大幅度削减地块及周边雨水径流量和污染物。

  据悉,该项目是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茶园大道生态修复中的其中一点。茶园大道生态修复总面积342公顷,主要实施内容包含绿化景观提升、公园绿地和农林用地生态修复、海绵城市水环境构建等。建成后将成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生态走廊、绿色景廊、迎宾长廊、产业连廊、示范展廊。(刘政宁、李洁、廖昆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