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鱼洞百胜村3000余亩乌皮樱桃熟了 正是采摘好时节

2022年04月08日18:20 |
小字号

  玲珑剔透、清香甘甜的红樱桃,是春天无法错过的美味。4月8日,巴南区鱼洞街道发布消息,百胜村第十三届乌皮樱桃采果节启动,3000余亩乌皮樱桃已经成熟,即日起至4月底将是最佳采摘期。

市民采摘樱桃。刘纪湄摄

  走进百胜村樱桃园,只见青翠欲滴的樱桃树长势正旺,拨开嫩绿色的树叶,就露出了一串串玲珑剔透、淡红或大红的乌皮樱桃。鱼洞乌皮樱桃因果实呈深紫红色而得名,具有浓甜味香、肉质细嫩、爽口化渣等特点,曾先后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产品双认证。

  据介绍,百胜村今年共种植了3000余亩优质的乌皮樱桃,产量预计有700吨,销售产值预计可实现4200万。乌皮樱桃的最佳采摘期大约20天,即日起至4月底,自驾车的市民可从鱼洞经云篆山到樱桃基地,也可从鱼洞经龙洲湾百节场镇到樱桃基地,百胜村设立了8个停车场。除了百胜村的樱桃,4月仙池村的果桑也已开始采摘,6月到仙池村还能采摘香桃。

清香甘甜的樱桃熟了。刘纪湄摄

  “2010年,我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乌皮樱桃采果节,提升了整个鱼洞水果市场热度,八方宾客纷至沓来。”鱼洞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鱼洞街道作为巴南城市最早的建成区,生态资源丰富,2021年申报各类示范建设项目14个,完成百胜村乌皮樱桃大棚建设、云篆山小环线升级改造、仙池村饮水工程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万元,同比增长11.1%。

  据悉,近年来,鱼洞街道以打造都市休闲农业和短程乡村旅游业为重点,紧紧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色精品农业园(基地),着力打造集采摘、垂钓、观光、娱乐等为一体的体验参与型休闲农业示范基地,形成3月赏樱花、看桃花,4月摘樱桃,5月摘枇杷,6月摘香桃,7月摘葡萄,8月摘猕猴桃,11月摘红柠檬,实现了四季有花赏、有果摘。(李洁)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忠县三峡橘海又到“花果同树”时
  人民网重庆4月8日电 (胡虹)4月7日,置身于重庆忠县三峡橘海,橘花绽放、金果压枝,好一幅“花果同树”景观。 三峡橘海位于忠县涂井乡友谊村境内,柑橘面积近6000亩,是忠县的标准化柑橘园区之一。…
重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发布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陈琦)4月7日,重庆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深化医改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垫江实施“县管乡用”破解基层人才困境等15个典型案例入选。…
重庆将培育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律所
  人民网重庆4月7日电 (刘政宁)近日,在重庆市司法局的指导下,重庆律师行业启动实施“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优选扶持30家中小律所,坚持“专精特新”发展方向,重点在全市发展战略和法律服务需求领域培育一批“小巨人”,引领和鼓励中小律所转型升级发展,为全面构建西部法律服务高地夯实根基。 此次启动实施的“专精特新”律师事务所培育打造计划,将重点在金融、知识产权、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国际商事、环保、现代物流、刑事诉讼、破产重组、劳动争议、家事、税务等传统和新兴法律服务领域加强“专精特新”律所培育,从具备一定人员及营收规模和专业化要求等基本条件的中小律所中优选30家进行重点指导,力争完成打造“专精特新”律所20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