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立德樹人

2022年10月14日14: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大國之大,也有大國之重。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不僅關乎家庭幸福,也關乎社會發展、民族興旺和國家前途。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中心環節,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實現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開創我國教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社會向前發展,教育不斷改革,但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不變。隻有始終把立德樹人作為中心環節,回答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一根本問題,春風化雨、凝心聚力,才能培養更多德才兼備的有用人才,匯聚起鑄就教育強國的磅礡力量。

跟隨總書記的足跡,人民網走進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中益鄉小學、閩江學院和中國人民大學,為您講述立德樹人的生動實踐。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