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藥房2700盒退燒藥免費送 市民:有序領取,留給更需要的人

劉政寧 夏祥洲
2022年12月2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免費領取布洛芬,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21日,重慶兩江新區人和街道萬年路一家藥店,將剛到貨的退燒藥剪開,每兩顆一份,有用藥需求的市民可以免費領取。

布洛芬膠囊被拆分后供有需要的市民免費領取。夏祥洲攝

布洛芬膠囊被拆分后供有需要的市民免費領取。夏祥洲攝

據領到藥的市民介紹,領藥時,店員就提醒一人可以領2顆,因為通常第一顆退燒、第二顆鞏固,確實有需要的一人最多領4顆。

送藥的藥店位置緊鄰重慶兩江新區人和加新農貿市場,這裡是整個片區人流量最大的區域。據市場管理方統計,這裡常態化日均人流量5萬人次以上,即便近期每天也有上萬人次。這麼大的人員流動量,免費退燒藥領取的告示也足夠醒目,免費藥在發放5小時后依然后少許待領取。是藥店備貨充足?

“其實我們這批分到貨也隻有92盒,主要還是得益於市民們的相互理解。”店方表示,市民朋友都沒有盲目取藥,而是按需在領取。

截至下午4點,免費藥已經領取完畢,免費領取的告知被拆下。店方介紹,從上午9點開始分發,1104顆藥歷時6個多小時領取完畢。得益於市民的理解,按需領取,全程沒有出現排隊和擁擠,預計有400人左右領到了藥。店方表示,下一批若有貨到,依然會安排分拆后免費發放。店方也再次呼吁,“別盲目囤藥,把藥留給更加需要的人。”

此次免費送藥的鑫斛藥房相關人士透露,他們是12月20日至21日開展免費送藥活動的,具體藥品是布洛芬緩釋膠囊(聯邦制藥)。參與活動的門店一共有19家,范圍包括了中心城區以及涪陵區、江津區等。本次免費發放的布洛芬膠囊一共有2700多盒,38000多顆,總價值6萬多元。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