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要聞

重慶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業工作者就業工作指導活動落幕

2022年12月30日17:58 |
小字號

為促進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就業,2022年7月至12月,由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重慶市教育委員會主辦,重慶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重慶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承辦的重慶市2022年千名高校就業工作者就業工作指導活動正式結束。

本次活動是針對高校各院系畢業年級就業工作相關人員、輔導員開展的就業工作指導活動,自7月份啟動以來,陸續在渝北、江津、永川、合川、萬州、沙坪壩、南岸、大學城片區開展,其中南岸、大學城片區通過線上開展。8個片區共有62所市內普通高校的1088名高校就業工作者參加培訓活動,有效提升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隊伍指導能力。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供圖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供圖

就業指導活動從政、校、企三個維度設計課程,不僅有邀請政策專家為高校就業工作者分析當前就業創業政策和就業工作面臨的形勢,也有企業專家圍繞關鍵問題進行主題授課。

活動現場,企業專家從高校和企業供需兩端的角度,就人才培養差異及企業招聘視角、就業矛盾、新興人才測評等方面與高校就業工作者進行交流。其中,知識技能結構性矛盾、專業結構性矛盾、崗位結構性矛盾及其相應解決方案得到了大家的認同。部分高校就業工作者還現場邀請專家前往學校與畢業生面對面交流。

“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通過學習課程,不斷增強我們的就業服務理念,提升就業服務能力,讓我們可以幫助更多高校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就業。”來自西南大學的一名輔導員說道。

據了解,千名高校就業工作者就業工作指導活動自2020年啟動以來已連續舉辦三屆,共計開展22場活動,累計服務3253名高校就業工作者,實現從上到下全方位覆蓋就業指導工作服務模式。活動組織單位將不斷總結活動經驗,找准高校就業服務著力點,增強就業工作指導的科學性與實效性,為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工作持續發力,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劉敏)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