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會見六屆市政協港澳委員及台僑特邀人士

發揮獨特優勢 凝聚廣泛共識 努力為建設新重慶作出更大貢獻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參加

2023年01月14日09:2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3日下午,市委書記袁家軍會見參加市政協六屆一次會議的港澳委員及台僑特邀人士,共敘桑梓情誼,共謀發展大計,共話美好未來。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陸克華、盧紅、羅藺、李靜、張玲參加。

市政協港澳委員代表馬浩文介紹了五屆市政協港澳委員履職情況和六屆市政協港澳委員履職計劃。6位委員發言,為重慶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點贊,就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培育市場主體、創新商業模式、加強區域合作、發展職業教育等建言,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和市委、市政府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袁家軍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向各位委員和朋友表示歡迎,向廣大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致以問候,向大家對重慶給予的關心、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說,大家的發言,字裡行間飽含真情實感,充分體現對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堅定信心,對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帶來機遇的期待,體現了拳拳報國志、殷殷愛鄉情,聽了很受感動、很受啟發。過去一年,五屆市政協港澳委員牢記“國之大者”,強化責任擔當,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政議政,帶動在渝投資發展,助力渝港澳交流合作,持續關愛民生關心抗疫,為重慶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智慧和力量。

袁家軍指出,市委六屆二次全會對標對表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殷殷囑托,鮮明提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這一主題主線,符合中央精神,順應人民期待,錨定重慶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今后五年,我們將緊扣現代化新重慶建設目標,圍繞重點工作,系統謀劃重大舉措、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工作機制,打造更多具有重慶辨識度的有形載體和有效抓手,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打造更多標志性成果。港澳委員、台僑特邀人士是重慶改革發展的見証者和參與者,是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高舉愛國主義旗幟,發揚愛國精神,致力於維護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強化國情教育,在踐行“一國兩制”方面有新作為。希望大家發揮港澳愛國同鄉社團凝聚鄉情、常住大陸台胞朋友溝通兩岸、海外朋友聯系廣泛等優勢,在凝聚共識增進團結方面有新成效。希望大家積極參與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搶抓發展機遇,加強投資重慶力度,宣傳推介重慶,在推動交流助力合作方面有新舉措。希望大家持續提升自身素質和能力,強化政治意識,認真貫徹黨的港澳工作大政方針,投身時代發展大潮中,聚焦建設現代化新重慶獻計出力,在履好職盡好責方面有新擔當。

袁家軍最后說,親人越走越近,朋友越走越親,感情越走越真。重慶永遠是你們的家和故鄉,永遠是創新創業的沃土熱土。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在渝發展,一如既往竭力為大家提供最優的辦事服務、打造最佳的投資環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關心支持重慶,讓這份真情薪火相傳、長久美滿。(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李志:助力重慶人工智能產業不斷做強做優做大
   在2023重慶兩會到來之際,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推出“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2023重慶兩會會客廳”系列訪談,邀請市內各區縣、部門、企業黨政一把手,圍繞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重慶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就經濟建設、社會發展、民生保障等話題,談思路、聊布局,確保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好局、起好步。…
專題記者會: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
  人民網重慶1月13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13日,政協重慶市第六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加快打造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專題記者會舉行,邀請了6位市政協委員圍繞就如何推動重慶打造高質量發展重要增長極建言獻策。 專題記者會現場。…
張繼軍:加快“三谷”建設 構建綠色生態產業體系
   在2023重慶兩會到來之際,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發布推出“新時代 新征程 新重慶——2023重慶兩會會客廳”系列訪談,邀請市內各區縣、部門、企業黨政一把手,圍繞全面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重慶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就經濟建設、社會發展、民生保障等話題,談思路、聊布局,確保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好局、起好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