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凝聚共识 观音桥街道让“安全生产”走近百姓

2022年06月18日15:25 |
小字号

观音桥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陈骅摄

观音桥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陈骅摄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共同维护安全生产的社会氛围,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辖区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凝聚安全共识。

  “室外消火栓或水泵接合器不应被遮挡、不能私自高空拉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17日上午,在观音桥街道东和城广场,由观音桥街道联合区应急局、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举办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正热烈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依托安全宣传咨询台、安全知识展板、安全技能现场演示等形式,吸引百余位过往居民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普及,同时及时解答了居民们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面的疑问。

  “每一个咨询台前,工作人员都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真的受益匪浅,一些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应当注意的安全难题,通过现场咨询后豁然开朗。”居民王奔感叹。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微宣讲、家庭消防、“吃得文明”、反诈骗等方面知识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互动抢答、文艺表演等,活动形式多样,宣传内容丰富。“希望这种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多多开展。”居民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的互动性和体验感,认为在引导大家关注安全生产生活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

  下一步,观音桥街道按照全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要求,还将以“学安法、履安责、大检查、大演练、大警示”等五个一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同时,结合食安创建等工作,扎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陈骅)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郑渝高铁6月20日全线贯通运营
  人民网重庆6月18日电 (胡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发布消息,20日,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襄阳东至万州北段(以下简称郑渝高铁襄万段)建成开通,我国西南地区外出的又一快速客运通道--郑渝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运营,北京、郑州至重庆最快6小时46分、4小时23分可达,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系将更加紧密。 郑渝高铁北起河南省郑州市,南至重庆市,途经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全长1068公里。…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减肥保健品”网络诈骗团伙
  抓捕现场。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近日,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专门针对老年人等群体兜售“减肥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团伙,捣毁涉案窝点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最大单人损失金额超100万元。…
重庆充电桩安装量增长迅速 居民充电桩已超5万个
  电网工作人员在“光伏充电发用一体充电站”检查设备。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6月17日电 (刘政宁)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重庆市充电桩安装量的增长也十分迅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