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凤桥街道“四+”举措推进反诈宣传

2022年05月30日14:0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重庆市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坚持“以点带面、以面促宣”的原则,采取“四+”举措推进反诈宣传,进一步筑牢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切实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双凤桥街道联合派出所向辖区商户、群众、厂区企业职工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叮嘱大家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轻信转账、不随意透露银行卡等。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引导商户、群众、厂区企业职工识别不法分子的诈骗“新花招”,全面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在辖区所有行业场所,特别是酒店宾馆发放反诈宣传单和宣传薄,要求入住客人签订反诈承诺书,并在酒店房间张贴反诈标语。

  结合“春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双凤桥街道在中心地段设置咨询台开展反诈宣传,通过讲解推介“国家反诈心”APP的方抓住关键点式进行“插针式”宣传,详细告知群众“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用途和安装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下载使用,现场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外,双凤桥街道组织开展“反诈进校园”活动,进行专题宣传讲解,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真实案例讲解等方式,对“冒充熟人”“网络游戏充值”等诈骗方式为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社区,民警开展了“对症下药”的精准宣传,同时与社区做好联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全力拓展防骗知识,并引导做好反诈承诺书的签订。

  以宣传短视频发布为突破口,双凤桥街道充分依托网络自媒体平台,利用“接地气”的反诈宣传短视频,推动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

  截止到目前,双凤桥街道共开展宣传活动28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共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2万余次,签订反诈承诺书2万余份。(吴恒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