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为群众排忧 观音桥街道“窗口”小马随时“在线”

2022年05月13日11:39 |
小字号

  群众工作无小事!近日,一面落款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锦旗被送到了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张丽的手上,“情系群众,为民排忧”金灿灿的大字印在红彤彤的锦旗上格外引人注目。

  近年来,观音桥街道认真落实“两眼向下”服务群众的工作要求,全街各级党员干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事,获得群众的普遍认可,收到辖区企业、居民送来的感谢锦旗已经叠放堆满了两个陈列柜,但是送给“个人”的锦旗还是少见。

  3月28日中午1点多,观音桥街道公共服务大厅民政工作人员张丽正准备午休,突然在大厅门口2名满面愁容、徘徊不前的群众引起了她的注意,张丽随即出声问道“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妹儿,我们有急事,啷个办。”原来,这是两名来自北京经途重庆准备到往西安出差的群众,他们订的下午4点的机票,但现在健康码是弹窗提醒状态,若不及时处理,耽误行程就麻烦了。

  张丽对当时来渝返渝疫情防控政策相当熟悉,在了解清楚这两位群众遇到的困难并查看相应证明后,他安慰对方不用担心,她马上去落实。张丽第一时间向街道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后,随即联系区委政法委,得知到这两位群众情况的紧急性,区委政法委立马对接大数据管理部门核查情况。短短15分钟,两位群众就得到了张丽肯定的答复:“你们现在赶去机场还来得及,区里面说了你们轨迹没有问题,会立刻加急把你们的健康码更新成绿码。”两位群众如释重负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张丽同样松了口气,连忙催促群众赶紧动身别耽误了行程。

  面对群众送来的锦旗,张丽表示:“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基本职责,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群众满意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在观音桥街道,像这样“平凡”的事正是观音桥街道各领域服务群众的“小马”每天都在做的事,而张丽只是一个缩影。接下来,观音桥街道也将继续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发挥好“老马带小马”的作用,精细化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周相汶稳、薛云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涉案14亿元 重庆警方破获一假借解债非法集资案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刘政宁)近期,重庆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解债”(即化解债权人和债务人之间的债务)为幌子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 2021年4月,重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的重要线索,在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指导下,江北、南岸区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重庆科技成果走进屏山 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化
  人民网重庆5月13日电 (胡虹)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协同创新工作,加速川渝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打造一体化技术交易市场,12日,由重庆市科技局、宜宾市科技局、屏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科技成果走进屏山活动”在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举办,活动聚焦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重点领域对接需求、发布成果、促成交易,2个项目现场签约。 此次活动,屏山县畜牧水产中心、碧生元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发布技术需求,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易智网等19家重庆市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有关负责人、科技专家等参加活动。…
5月12日0-6时重庆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
  人民网重庆5月12日电 (陈琦、姚於、刘敏)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今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近日,重庆市毗邻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