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从需求出发 龙洲湾街道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2月21日20:1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便民服务办实事现场。龙洲湾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12月21日电 配钥匙、换拉链、缝补、磨刀、理发,巴南区龙洲湾街道龙苑社区公租房小区大门前的平坦空地上,每个月总有一两天热闹非凡,手里拿着一张张服务券的居民们来来往往,寻找自己等待已久的服务项目。这项便民活动从2019年至今已开展3年,每个月风雨无阻,已成为社区群众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便民服务办实事现场。龙洲湾街道供图

  “上上周我孙子把钥匙玩丢了,我想找个配钥匙的地方,愣是没找到。就等今天,赶忙来排队了!”居民李金花说。

  据了解,龙苑社区每个月都举行一次便民服务活动,通过“购买社会服务+志愿者服务”和“集中摆摊+上门”的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修鞋、体检、缝补、配钥匙、修电脑、做清洁等服务,切实解决居民实际需求。

  龙苑社区的便民服务,只是龙洲湾街道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个缩影。据龙洲湾街道办事处主任舒姝介绍,街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工作落脚点,结合街道民生实际,重点围绕城市品质提升、城市综合治理、老旧小区功能提升、棚户区改造、乡村振兴等方面,从群众住房、出行、教育、养老、休闲、食品安全等需求出发,从企业交通、物流、生产经营等问题入手,聚焦民生所盼,解决群众所忧。

  为了广泛发动辖区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街道以多种形式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采取调查研究、入户走访、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广泛、持续征求民意,梳理出群众反映的征地、物业、就业、环保等6大类难题。对城市开发建设中的边角地、无主地、闲置地等影响市容市貌、群众生活品质的地块进行“微改造”,修建一城龙洲人行便道,整治帝豪水岸外立面改造。完成鸡天路油化、职工体育公园整治、污水管网整治等民生工程。持续抓好长江、花溪河、一品河城市黑臭水体专项治理,积极开展红炉村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等。

  同时,一对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包办领导、包办科室及完成时限,实施台账式管理,采取周报告、月汇总方式,化解一个销号一个。截止目前,龙洲湾街道共解决各类民生难题1000余个,协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等问题近200个,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刘政宁、李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