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龙山街道共建网络安全

2021年10月15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为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网络安全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渝北区龙山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盘溪河社区在辖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志愿者通过丰富的案例向大家揭露各种行骗手段和途径,并针对这些“套路”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龙华社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分发主题物品、展开安全知识宣讲等形式吸引辖区居民参与网络安全共建共享活动,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图册220余张,配发各类宣传物品140余件,旨在将安全意识入人心、入万家。

  “咱们平时可一定要注意,不要受中奖、红包诱惑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否则就有可能吃大亏了……”旗龙路社区志愿者在太阳园小区向过往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向大家发放网络安全倡议书和宣传品,提醒居民电信诈骗层出不穷、不断翻新要时刻警惕。

  龙山街道银桦路社区向辖区100余户商家发放传单、倡议书的同时,向商家与居民宣传《网络安全法》、上网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等网络安全知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网络给生活带来的便捷伴随的潜在安全威胁,谨防网络诈骗。

  接下来,龙山街道将结合“线上+线下”的模式,常态化向群众普及更新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各类网络违法犯罪伎俩。(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