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优化营商环境 观音桥街道大力开展政策宣传

2022年05月15日11:53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不断激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联动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单位,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方式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工作。

  5月10日,观音桥街道“稳企惠企,观音桥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暨政策宣讲活动在国际商会大厦开展。区税务局、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民建江北区委会有关分管负责人以及观音桥街道辖区4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街道和相关部门向与会企业重点传达了江北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并就街道落实相关要求做好企业服务的具体举措进行了重点介绍。活动现场,通过“观音桥企业服务清单”讲解,逐项明确稳企惠企对象范围、办理流程和咨询方式;进行江北区惠企政策解读,明确税收减免缓、社保就业、金融信贷等政策信息;会上还对企业常规事项办理的网络便捷渠道进行指导,让企业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街道作为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将继续在探索如何缩减办事环节、落实稳企惠企政策上下功夫,促进政策精准对接。

  5月11日,惠民政策进社区巡展活动在观音桥商圈星光68广场如期进行。

  5月12日,巡展活动则是来到东和城广场开展。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全面展示了社会保险、医疗保险、退休、就业创业、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劳动保障等相关政策法规,让群众易看、易懂、易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针对居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记录“问题本”,同时工作人员一对一指导群众用手机网上办事,受到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据悉,观音桥街道以“无事不扰、难时出手、有呼必应”的宗旨,通过“街道领导对口服务企业机制”,制作辖区重点企业走访台账,并明确通过“带头走访、定期例会、专项研讨、全面纾困”全流程闭环式的工作方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街道将及时梳理现场群众提出的热点问题,以群众诉求期盼为落脚点,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群众了解政策、办好实事,将便民利民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杨澄澄)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