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科技特派员开展全覆盖走访服务

2022年05月13日18:43 |
小字号

  “这种温室精量施肥机采用混液罐式,可以对不同水果、蔬菜‘量身定制’施肥量和频率,实现精准控制……”5月13日,在重庆成王果业有限公司专家大院里,来自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的工程师李脉结合农科院与成王果业共同合作的果苗智慧管理系统,对来自铜梁各镇街的合作社负责人、产业业主和技术骨干进行现场培训。

  这是重庆市铜梁区启动2022年科技活动周,开展科技特派员全覆盖走访服务的一部分内容。

走访现场。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铜梁区科技局副局长王勇介绍,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后,铜梁从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派的38名市级科技特派员将对全区28个镇街进行全覆盖走访服务。这支农业全产业链专家队伍在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进一步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全面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发展、科技培训、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推动全面乡村振兴。

  “科技特派员定期到农业项目来查看,不仅手把手教学示范,发现问题交流后制定方案,还就一些创新技术应用开展合作,实打实帮助企业发展。”重庆成王果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冯成燕说。

  除了组织技术培训,开展科技服务,据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正高级工程师陈正明介绍,在走访服务期间,特派员们还会根据产业分布情况,指导企业开展农业科技项目申报,帮助打通产业瓶颈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据了解,除科技特派员开展全覆盖走访服务外,在2022年铜梁区特技活动周期间,还将大力宣传科技规划政策、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社区、科普进校园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李慧敏)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