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铜梁:今年已回引6千余人返乡就业创业

2022年04月29日17:50 |
小字号

  4月27日,重庆市铜梁区人力社保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全区有用工需求的18家工业企业提供技术工程师、焊工、普工等361个岗位,入场求职人数24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98人次。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梁区持续开展“把老乡留在老家”专项行动,已回引6千余人返乡就业创业。组织开展各类招聘会39场,累计为245家企业提供13058个岗位,介绍成功就业1043人次。

  为保障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每周三(节假日顺延)铜梁区人社局在区智慧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现场招聘会。此外,适时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金秋招聘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大型户外招聘活会。

  与此同时,铜梁区还与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等高校开展校企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以及组织部分区内重点企业分别赴巫山、遂宁、安岳、资阳、芒康等地开展联合招聘会,为区内重点企业引进人才。

  为助力全区企业发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今年,该区人力社保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站在打造产业高地的高度,认真落实稳岗惠企政策集中攻坚活动,组建了工作专班,建立了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引导企业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并及时梳理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交相关科室办理。(李慧敏)

  来源:铜梁区委宣传部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挂牌成立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揭牌仪式现场。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陈琦)今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这意味着重庆第一所市属三甲妇女儿童医院正式成立,标志着重庆市妇幼保健工作迈入新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工程重庆段全线贯通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4月29日上午9点45分,正在建设中的两条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800千伏白江线、白浙线,在重庆市武隆区白马镇上空同时完成带电跨越,这是重庆首次实现两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带电跨越。随着带电跨越施工作业顺利完成,±800千伏白江线重庆段全线贯通,不久后,白鹤滩水电站的清洁电能将经由这条特高压线路,源源不断输送至江苏。…
月嫂无故被调岗后辞职 原单位需支付经济补偿
  人民网重庆4月29日电 (刘政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一批女职工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鼓励和倡导新时代女性学习法律知识、增强维权能力,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努力让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 周某某在某妇产医院工作,岗位为月嫂,双方在劳动合同到期后未续签,但周某某继续作为月嫂在某妇产医院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