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人民日报记者遍神州

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

2021年03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

  今日本报两会特刊前4版联动,分别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请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谈认识、说举措、话落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编  者  

  凝聚广泛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

  本报记者  刘新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委员表示,新发展阶段对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统战工作应该进一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对照坐标系、找准新方位,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汇聚起最磅礴的力量,展现新气象、扛起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当前,我国社会结构不断变化,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统战工作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加强。”李静委员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建立初心,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发挥其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

  重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实践地、中国民主党派的主要发祥地和“政治协商”的诞生地,在形成党的统一战线大格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静委员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将在统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统一战线成员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与党同心”系列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她表示,重庆将以“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建设为载体、以“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为抓手,持续高质量地推动重庆统战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开启重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4日 09 版)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