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良作风忠实传人 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

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中青班学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9日09:05  来源:重庆日报网
 

  近日,市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青班198名学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教学。学员们瞻仰革命先辈、缅怀红岩英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展览、参与互动体验,表示要带头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从党的优良作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员们来到歌乐山烈士陵园集体向红岩英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哀思,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渣滓洞监狱旧址、叶挺被囚处旧址、红岩魂陈列馆等处,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和革命先辈后人的现场访谈,学员们被红岩英烈的英雄事迹和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和感动。

  学员们参观了“他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纪念周恩来总理珍品展”、重庆谈判旧址、中国民主党派陈列馆,追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感悟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伟大力量。

  学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学好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奋进之路,以昂扬姿态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充分运用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是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将贯穿本期中青班学习培训全过程。(通讯员 严兵 屠中靓)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