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喜上加喜!婚禮現場,重慶小伙收到立功喜報

2023年01月20日11:2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20日電 (陳琦、劉祎)1月17日,重慶市開州區一個農家小院喜氣洋洋。一對年輕夫妻在農家小院舉行婚禮的時候,收到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三支隊聯合當地退役軍人事務局為新郎唐煒送去的特殊新婚“賀禮”——三等功喜報。

“唐煒,好樣的!你是我們的驕傲。”看到喜報上門,唐煒的親朋好友簇擁上前為他祝賀。在熱烈的掌聲中,唐煒和新婚妻子走向紅地毯、共享榮譽。

立功喜報送到唐煒家鄉。鄒毅攝

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三支隊政治工作處中校主任朱紹生將立功喜報送到唐煒和他家人手上,並介紹了唐煒在部隊的突出事跡,勉勵其在部隊接續奮斗、再立新功,為部隊建設添磚加瓦,為家鄉人民增光添彩。

軍地聯合送來的這份“賀禮”,不但讓唐煒一家深受感動,也讓八方賓朋羨慕不已。入伍近10年來,唐煒始終堅守崗位、擔當奉獻,先后多次榮獲上級表彰獎勵。這次婚禮本應在去年上半年舉行,為優先執行任務,唐煒和妻子商議后主動推遲婚期,直到今年1月,才終於履行了自己的諾言,迎娶新娘。

一人立功,全家光榮。看著丈夫的喜報,新婚妻子黃夢婷感激地說:“非常感謝部隊對唐煒的關心幫助,還特地登門送上這麼一份特殊的新婚祝福,這份榮耀我們終生難忘。在今后的日子裡,唐煒保護‘大家’安寧,我一定會操持好家務,孝敬好老人,照顧好‘小家’,讓他在部隊繼續建功立業。”

該支隊政治工作處中校主任朱紹生代表部隊頒發立功喜報。張勇清攝

新婚妻子為唐煒戴上獎章。鄒毅攝

唐煒與家人一起分享所獲榮譽。張勇清攝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