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巫溪:“春風行動”送崗位暖民心

2023年02月08日14:28 |
小字號

“春風行動”直播現場。巫溪縣婦聯供圖

“春風行動”直播現場。巫溪縣婦聯供圖

“我是去年畢業的巫溪籍大學生李曉琪,之前一直在重慶主城工作,今年決定回鄉就業。”近日,在重慶市巫溪縣“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專項招聘會現場,巫溪縣婦聯工作人員一邊與女性求職者交流求職建議,一邊宣傳婦女權益政策。

據悉,巫溪縣婦聯聯合巫溪縣人力社保局以“春風送真情·援助暖民心”為主題,採取線上直播送崗、線下現場招聘相結合的方式,為廣大求職者精心挑選了渝中區、璧山區、山東泰安、江蘇昆山、巫溪本地80多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3000余個,涵蓋家政服務、電子商務、加工制造、銷售、財務、文秘等多個行業。

據統計,當天線上直播近2個小時,觀看直播人數超5萬人次,在線咨詢上千人次,線上收到簡歷50余份。線下超1000人參加活動,現場達成就業意向629人,現場簽訂就業意向協議120余人,發放就業宣傳資料3000余份﹔發放《婦女權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城鄉適齡婦女宮頸癌免費篩查等宣傳資料近1000份﹔向有需求的農民工等重點群體按需提供“131”就業服務(1次職業指導、3個適合的崗位信息、1個培訓項目信息),搭建起企業與婦女求職者的溝通橋梁。

縣婦聯主要負責人表示,巫溪將繼續依托“春風行動”,持續為婦女群眾送信息、送政策、送法律,積極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推動婦女創業就業。(蹇燕、陳永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