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魯渝協作 重慶包機送脫貧勞動力赴山東就業

2023年02月07日20:2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包機送脫貧勞動力赴山東就業。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重慶包機送脫貧勞動力赴山東就業。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7日電 (陳琦、劉敏)2月7日,49名來自重慶萬州區白羊鎮、余家鎮、柱山鄉等地的脫貧勞動力,在萬州機場乘坐包機,飛往山東濟寧務工就業。這是新一年度魯渝勞務協作第一份“成績單”。

當日中午12時,49名脫貧勞動力在重慶市萬州區人力社保局、萬州區就業和人才中心工作人員的引領下,有序來到萬州機場候機室,等待下午1時30分的飛機起飛。萬州區余家鎮脫貧人員楊高奎表示:“政府為我們想得周到,到山東務工坐飛機,不用再輾轉換乘了。”楊高奎是脫貧戶,為幫助他們一家增收致富,當地政府組織他和其他脫貧老鄉一道,前往山東濟寧務工就業。

臨上飛機前,萬州區有關部門和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前來為他們送行,並發放慰問禮包,勉勵大家在新的崗位上好好工作。萬州區白羊鎮脫貧勞動力張革新連連道謝:“到了山東濟寧,我一定會努力工作,用實際行動干出成績。”

49名脫貧勞動力到達山東濟寧曲阜機場后,將由專人“點對點”送到務工企業。

據介紹,近年來,重慶山東兩地人社部門立足重慶所需、山東所能,堅持和完善勞務協作機制,暢通就業信息、拓展就業渠道、提高協作質量,著力打造魯渝勞務協作“升級版”。2022年,山東幫扶重慶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5.27萬人,其中脫貧人口1.42萬人。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