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打造万企兴万村样版 树立鲁渝协作新标杆

2022年10月30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3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山东商会携企业家10余名赴武隆区沧沟村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并举行“三个100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重庆市山东商会供图

据了解,自建立协作关系以来,山东与重庆各级政府、企业家与重庆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协作,打造万企兴万村样版。其中,山东济南与重庆武隆开展协作,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社会帮扶等方面成效显著。去年,由山东商会捐赠的102盏路灯安装使用后,夜晚乡村路在明亮灯光照耀下,极大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

活动现场,双方举行签约仪式,确立围绕消费帮扶协作每年采购农副产品100万、劳务用工协作每年解决就业岗位100人、实体产业协作每年养牛保价回收100头“三个100工程”展开合作。

重庆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郭新生表示,商会将继续稳扎实打的落实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乡村发展。“今后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携手沧沟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阔步前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