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鼓励就业与创业 石柱“发言人来了”

2022年11月06日13:32 |
小字号

11月4日,石柱县举办就业与创业专场发布会。石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陈琦,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华,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毅,县税务局总会计师梅健5位发言人到来到石柱县工业园B区,就全县就业与创业相关政策,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发言人来了现场。黎超摄

发言人来了现场。黎超摄

“请问李主任,当前我县就业形势如何?下一步将采取哪些举措稳就业、保就业,促进我县经济稳定发展?”5位发言人介绍完相关情况后,台下企业代表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向发言人们提问。

“全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对企业代表的提问,李新路说,下一步,石柱将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通过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市场主体、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兜底帮扶等方面,建立完善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今年以来,石柱县委、县政府坚决稳就业、保就业,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其中,通过招引签约项目、合同引资、新培育绿色生态工业“专精特新”企业、提升旅游形象、化减负纾困助力企业稳产稳岗、统筹实施扩大公务员招录、企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等扩岗等措施扩大就业容量。

针对高校毕业生普遍就业难、慢就业,人力社保部门是如何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这一问题,陈琦给出了解决措施,通过扩大招录、开展专场招聘会、就业补贴、优先扶持创业等举措,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为了做好企业服务、化解企业“急难”问题,石柱建立了专门平台,组建了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保障。“请问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中心,刚提到的专门平台开展的专项行动具体情况是什么?”重庆永昌鞋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非常关心此次专项行动的情况。

张华在现场做了详细回复,徐毅和梅健分别对优化市场环境、就业创业税收等优惠政策做了相关介绍。(黎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中心城区继续开展间隔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5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5日0-18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例(沙坪坝区12例,大足区11例,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铜梁区各2例,大渡口区、长寿区、万盛经开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2例(大足区8例,沙坪坝区7例,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各6例,渝北区4例,巴南区3例,江北区、江津区、永川区各2例,万州区、南川区各1例)。…
重庆黔江:高山皇菊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深秋时节,重庆市黔江区邻鄂镇松林村的金丝皇菊进入采收期,村民趁着晴好天气采摘和烘烤,并加工成饮用菊、药用菊和菊花酒等产品。 近年来,邻鄂镇利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地理特点,在松林村发展金丝皇菊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