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稳岗就业有保障  乡村振兴有力量

2022年11月01日16:44 |
小字号

近年来,石柱县三河镇在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的同时,通过引进企业、支持返乡创业等举措,进一步稳就业、促发展,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2013年,重庆柯贝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河镇成立,主要从事线圈加工、生产、研发与销售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20人左右增加到336多人,生产品种也从原有的十几个机种做到当前的两百多个机种,营业额增长到1500多万元。”重庆柯贝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接下来,公司还将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帮助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刘尚会是线圈生产线的小组长,2013年从广东返乡后她就一直在这里工作。“就近务工不但方便照顾孩子和老人,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的收入,公司还为我买了五险。”刘尚会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我会努力把这份工作做好。”

“目前,三河镇建有帮扶车间3个,共带动500余人增收超500余万元。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困难家庭就业167人。”三河镇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还将通过支持就业载体吸纳、引导外出务工、加大创业支持力度等方式,推动该镇劳动人口稳岗就业、持续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推乡村振兴。(谭艳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