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市举办第六届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2022年08月05日14:27 |
小字号

近日,广安市第六届乡村振兴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武胜县举办,最终决胜出3名优秀乡土人才选手,代表广安市参加省级比赛。

“‘水肥一体滴灌系统’可精准实现1500亩大雅柑果园浇水、施肥、喷药,既能优化化肥和农药使用,提高作物生产效率,又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减少土壤侵蚀。”比赛现场,广安市23名农村创新创业者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主要产品及服务、社会效益分析、短期或中长期规划等进行阐述,通过PPT展示、演讲、答辩等方式分享了各自在科技成果研发、攻破技术难题、带动村民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绩。

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来自华蓥市的王力、前锋区的黄鸿轩和武胜县的何杰分别以科技引领未来、广安无刺青花椒优良新品种苗木培育及应用、AI人工智能大数据如何赋能现代智慧农业三个项目取得一等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示范带动共致富·乡村振兴向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乡土人才创新创业热情,为广大乡土人才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发掘一批在创新创业和乡村振兴方面卓有成效的乡土人才,让更多的乡村一线人才脱颖而出,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广安市坚持把“人才振兴”放在首要位置,已成功举办五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吸引数百名专家、农民合作社领班人、乡村企业家等踊跃参与,一大批懂技术、善经营、勇创新的新型职业农民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在推广新型农业科技、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村产业升级、带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