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计划到2035年培养超1000名优秀本土人才

2022年04月27日11:45 |
小字号

  4月25日上午,广安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正式启动小平故里“培优计划”,重点围绕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需求,采取分层分类遴选方式,计划到2035年培养超1000名优秀本土人才。

  当天,会上公布了2022年度小平故里“培优计划”28人入选名单,涵盖“科技创新人才”“创业领军人才”“农业大师”“金融英才”“优秀产业人才”等5个项目,这些人均在各自行业领域具有较强专业能力和良好声誉,为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广安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李昂获得“科技创新人才”称号,其先后荣获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等荣誉,主持国省市重点研发项目6项,在SCI、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14篇。四川得丰电气有限公司车间班组长胡强龙,先后改进电气产品装配工艺8次,攻关技术革新12项,解决生产难题15个,成功入选“培优计划”优秀产业人才。

  广安市委人才办负责人介绍,小平故里“培优计划”具有严格的“入门”条件,入选人物除了在行业领域属于“拔尖人才”,还须同时满足学历、职称、工作表现等方面具体要求。科技创新人才必须主持过省级或市级重点科技项目(课题),创业领军人才创办企业最近一年盈利且主营业务收入不少于500万元。优秀产业人才须在技术创新、攻克技术难关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安市还制定出台了一揽子支持政策。例如,对牵头承担省级及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的人才或团队,最高配套50万元地方资助;对新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的高端人才,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新引进全职两院院士、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按省级标准每名给予50%配套奖励,终身免费入住人才公寓;对带技术、项目、资金落户广安的领军型创业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

  近年来,广安市始终把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推动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人才政策不断完善,人才结构更趋合理,人才平台提档升级,人才环境持续优化。

  目前,广安柔性引进院士8名,引进硕博士人才1715名,各类人才资源总量达45.64万名,人才资源总量占常住人口比重上升到14.02%。

  来源: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