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泳池安全和卫生状况如何?重庆多部门联合开展“体检”

2022年08月05日13: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卫生监督员正在检查泳池水质。戴军摄

人民网重庆8月5日电 (陈琦)今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体育局联合开展2022年游泳场所“你点名 我监督”执法行动。截至中午,全市已完成102 家游泳场所的联合执法检查,其中合格74家,责令整改 28家,拟立案查处14家。

据介绍,本次联合执法检查采取“媒体公开点名、辖区联合检查、市级重点抽查”的方式。自7月28日以来,发动广大市民在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等媒体上进行“点名”。根据市民的投票情况,全市共确定113家游泳场所为被检查对象。

“这次联合执法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游泳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游泳场所开放条件、设备设施安全、卫生管理情况等。”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说道。截至中午,全市已完成对102 家游泳场所的联合执法检查。28家游泳场所在卫生管理方面不符合卫生规范、标准要求被责令整改,14家游泳场所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已被立案查处。

从检查情况看,游泳场所疫情防控意识明显增强,卫生管理水平有较大提升,但是仍然存在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浸脚消毒池池水过浅、拖鞋消毒不规范、未公示水质检测结果、水深标示不齐、救生器材不齐、溺水急救流程及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未上墙公示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泳池管理人员进行了教育指导,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游泳场所后续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重庆市体育局等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舒心的游泳消暑环境。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