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启动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

■各项补贴“免申即享、直补快办” ■线上线下增加招聘活动场次 ■提供1万个见习岗位、1万个创业工位、5万张职业培训券

2022年07月20日07:5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启动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全力帮扶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就业创业,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

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我市建立了“免申即享、直补快办”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直接筛选出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人员名单,主动给未就业毕业生兑现落实各项补贴,实现政策找人、应享尽享。同时,组建就业服务联盟,与市内各大用人单位保持动态联系,有针对性收集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通过智能就业平台,向每人精准推送至少3个岗位。

在举办招聘活动方面,我市在重庆就业网站开辟了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区,增加招聘活动场次,实现网上招聘天天有。各区县人力资源市场每周都会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活动,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一对一洽谈。

据介绍,我市将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1万个见习岗位、1万个创业工位、5万张职业培训券。同时,还在实施“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项目,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针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未就业毕业生,我市实行“一人一策”,开展多层次结对帮扶。对难以通过市场渠道就业的,将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进行兜底安置。据悉,此次攻坚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总目标是确保到年底的时候,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去年水平。(记者 黄乔)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