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武隆区“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揭牌

2022年11月04日16:02 |
小字号

求职者登记信息。代娟摄

求职者登记信息。代娟摄

11月3日,武隆区平桥镇“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揭牌,并开展了首次现场招聘活动,标志着渝东南片区首家“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正式投入使用。武隆区人社局将以此为引擎,以点带面,全力推进“一库四联盟”工作在武隆区落地见效。

为促进“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为广大求职者与用工企业搭建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对接。揭牌仪式特别邀请到涪陵区、南川区和重庆中心城区知名人力资源公司,重庆菜乡结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就业创业服务超市签订了用工协作协议,促进平桥镇辖区内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求职者到区内外、市内外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武隆区平桥镇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是“一库四联盟”在基层公共服务的落脚点,该服务超市以“动态更新全镇人力资源信息库”为基础,强化就业、创业、培训及人力资本“四联盟”精准运用为目的,集“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家门口就业帮扶车间”“儿童乐园”为一体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通过超市与多家人力资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促进广大求职者转移就业,同时通过项目吸纳和产业带动实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据悉,在武隆区人社局的引导下,武隆区平桥镇形成了“1(社保所)+1(‘一库四联盟’就业创业服务超市)+8村1居委会”就业创业工作网格,让辖区有求职、培训、就业创业需求的群众,像在家门口逛超市一样就能获得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各项公共服务。(代娟、廖星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中新金融峰会11月22日至23日举行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11月22至23日,2022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下称中新金融峰会),将在重庆和新加坡同步举办。 本届中新金融峰会由中国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新加坡贸工部、新加坡金管局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以“金融中心新使命·金融开放新动能”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呈现,力求打造永不落幕的中新金融峰会。…
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在重庆武隆举办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11月1日至3日,2022“仙女山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暨2022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在重庆市武隆区举行。 本届赛事规格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包括越野跑、山地车、皮划艇、游泳、速降、丛林穿越、探洞等项目,同期开展山地车骑行、越野跑、游泳等群众性项目,为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开放式交流空间,让更多人群走进户外,享受和体验户外运动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重庆南岸:江中小岛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11月4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广阳岛披上了绚烂的秋装,迎来一年中最为五彩斑斓的季节。美丽的景致也由夏日的满眼碧绿,开始染上五彩缤纷的秋色,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风采,让人流连忘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