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促进“双创”  渝中启动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

2022年09月25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启动。22日至24日期间,渝中区创业指导员培训班开展了首期培训,来自渝中区11个街道和区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服务人员参与培训。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渝中区“远航计划”创业服务能力建设活动由渝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承办,根据市、区及相关政府部门各项“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扶持政策精神,重点培育基层创业创新服务工作者,进而提高渝中区整体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水平。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既是在“渝创渝新”品牌下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充实和保障渝中区创业工作一线队伍的创新举措。

据了解,渝中区创业指导员培训班,是重庆市内首个由区级人社部门组织的针对辖区内创业服务工作者的培训,参与培训学员均有一年以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经验。培训通过政策解读、实战演练、案例分析等教学方式,由国家级、市级行业领域专家围绕政策扶持、载体建设、创业服务创新、职业素养、沟通技巧、情景实战演练以及创业项目的分析进行讲解。

培训结束后,市、区两级就业系统领导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了“重庆市渝中区创业指导员聘书”。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服务辖区、塑造渝中区“远航计划”特色创业服务品牌的同时,下一步,渝中区还将对口帮扶巫溪创业项目,推动就业创业资源共享,促进“一区两群”优势资源互补,合力促进服务对象就业创业。(袁瑗)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