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北碚区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2022年04月24日12:45 |
小字号

现场荐书表演。代宇航摄

  4月23日,第七届“北碚全民读书月”暨第八届“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活动在北碚区正码头广场启动。北碚区副区长向红出席活动。

  本届读书活动由中共北碚区委宣传部、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碚区委员会、北碚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北碚图书馆、四川区域公共图书馆承办。

  据悉,根据读者荐书,经专家选定,今年的“碚城(双城)同读一本书”活动以“青春有我,阅向未来”为主题,倡议双城一起深入阅读。同时,围绕推荐书目,北碚区还将陆续举办讲座、沙龙、征文、演讲辩论、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并依托抗战遗址、红色旅游景点等资源,北碚、巴中、绵阳等地将互派开展研学交流活动。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以情境诵读、舞台话剧、真人荐书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推荐双城同读书目《北碚抗战史》《西南联大三部曲》《无怨的青春》《人世间》《请叫我第一名》《长津湖》。当天还开展了阅读耐力赛、图书优惠购、打卡一路书香等活动。

  现场读书者魏剑说:“我每年都会参加同读一本书系列活动,已经让我逐步养成爱阅读、善读书、勤思考的好习惯。而且读书不仅可以丰富知识、开阔视野,还不断增长了我的业务能力。”

  据介绍,“碚城同读一本书”活动创始于2015年,是北碚区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全民阅读,提升城市品味,全力建设“书香北碚”,培育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

  北碚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北碚人文魅力、人文历史,还加深了绵碚、巴碚文化合作,更推进了北碚‘百馆碚城’建设。接下来,我区将新建非遗博物馆,强化北碚文化馆、图书馆的馆史活化浸润功能,持续唤醒碚城记忆、讲好碚城故事。”(刘严馨)

  来源:北碚区委宣传部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重庆挂牌整治重点水域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刘政宁)4月24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消息称,重庆今年将再次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11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坚决预防制止非法捕捞、非法运输、非法买卖野生鱼违法犯罪活动,整治工作将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到10月底。 据了解,2020年至2021年,重庆对非法捕捞、非法采砂问题突出的39个重点水域开展挂牌整治工作,共破获非法捕捞刑事案件40余起,打击处理49人,收缴非法捕捞工具270余套,查获渔获物3000余尾,放生鱼类9万余尾;破获非法采砂刑事案件6起,打击处理6人,扣押作案车辆4台,彻底消弭非法采砂犯罪。…
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查到了,查到了,钱已经到账上了!有了这个平台,线上申请司法救助太方便了,太感谢了!”近日,远在吉林的娄先生,在收到1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给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沈迎春打来电话,连连称谢。 这个电话的背后,是一场“跨越”半个中国的司法救助。…
重庆梁平:生态美了 “湿地精灵”多了
  人民网重庆4月24日电 (胡虹)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清润的湿地,勾勒出一幅意境高远的春季美景图。画中一群“精灵”,或优雅地翩跹于天空中,或滑翔停落在湿地上欢快嬉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