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武隆:切实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

2022年09月23日18:02 |
小字号

9月21日,武隆区政务办、武隆区市场监管局在羊角街道办事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武隆区2022年基层政务服务羊角片区业务培训会。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羊角街道、黄莺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与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管理员及所属58个村(社区)的政务服务帮办代办人员、“互联网+督查”平台工作人员共67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有三项内容:一是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便民服务中心场地标准化建设情况;二是开展了经验交流和工作动员部署。三是开展“渝快办”平台、“互联网+督查”平台业务的办理以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个体)、食品经营许可办理帮办代办业务培训。

培训会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培训会现场。武隆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武隆区政务办叶仲云主任分别从聚焦政务服务管理,提升标准化水平;政务服务事项下沉实现同标准化办理;为企业提供一线服务和上门服务的;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加强服务团队管理;严格依法行政,6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叶仲云强调,乡镇(街道),村(社区)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街道)要强化责任,补齐短板,履行好职责,加强对一体化平台的管理和应用推广工作。同时要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推动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办理向村(社区)延伸,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效,尽快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办好”。

据悉,本次武隆区基层政务服务业务培训共分为6个片区举行,涉及26个乡镇(街道),214个村(社区),培训400余人次。10月起,武隆辖区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正式实现村(社区)帮办代办。(袁信贵、陈尧)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