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九龙坡警方侦破一起发生在23年前的命案

2022年09月2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3.31”专案组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王某、熊某某,侦破一起发生在23年前的命案。

1999年3月20日晚间,重庆市九龙坡区突发一起命案,警方接报警后赶赴案发现场。案发现场位于中梁山的一处半山腰,死者系当地一工厂值守人员,现场有明显搏斗和翻动痕迹。虽经警方反复侦查,命案侦破工作最终还是陷入了僵局。

2022年,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将侦破命案积案作为行动中打击犯罪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23年前的这起命案,该分局集结刑侦、网安、合成作战中心、华岩派出所、歇台子派出所、中梁山派出所等办案单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投入侦查。

经过艰巨细致工作,排查海量的无效信息,案情终于有了重大进展:专案组发现,1999年至2000年期间,四川籍男子杨某某曾在中梁山一工地打工,但在填写就职简历时,却有意隐瞒这段经历。而且,随后的调查显示,更多的证据线条,在杨某某身上出现了密集交集。专案组由此确定:杨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9月,专案抓捕小组奔赴四川开展工作,民警克服疫情困难,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展开布控抓捕。9月16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在当地将杨某某捉获。经审讯,杨某某对其为图财于1999年3月20日伙同一起打工的老乡王某、熊某某在重庆市九龙坡区中梁山将董某某杀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杨某某交代的情况,办案民警趁热打铁,顺藤摸瓜锁定了王某、熊某某的所在位置,马不停蹄奔赴河南、浙江两省展开抓捕,在当地警方密切配合下,专案组于9月19日在两地同时展开抓捕,成功将王某、熊某某抓获归案。

23年来,三名犯罪嫌疑人远走各地,对任何人都极力隐藏犯罪事实,期间,他们也曾惶恐过,却始终抱着侥幸心理,自认为这么多年过去了,无人知晓。

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审查,九龙坡警方查明了杨某某、王某、熊某某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三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刘政宁、李卓然)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