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信用+政务服务 荣昌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质增效

2022年01月12日17: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月12日电 2021年以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主动搭建“信用+政务服务”平台,大力实施自助查、信易批、承诺办三项举措,推进审批服务与信用信息加快融合,让守信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信用红利,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全社会信用水平。

  自助查,实现“随时随地,不见面服务”。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完成“渝快办”荣昌子站提档升级,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及征信异议,引入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服务范围。在企业服务厅中介超市设置信用查询综合窗口的同时,依托“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自助申报区等,为全区企业提供信用自助查询下载服务,推动信用查询不见面服务,不断提升信用惠民便企服务水平。

  信易批,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荣昌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开通信用绿色通道,建立守信主体审批帮办代办机制,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信用平台发布的红名单等守信主体,可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为守信社会组织、个人节约办理时间成本。

  承诺办,实现“信息共享,群众少跑腿”。在市场准入、工程项目建设、食品生产许可、药品零售企业开办许可等领域开展承诺制审批,创新施行“先证后查”“容缺受理”等一系列惠民惠企措施,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做出信用承诺。申请人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部分资料不规范、不齐全的情况下,以书面形式做出承诺,即先行核准。

  据悉,2021年2月,“无差别”综合窗口成功发放了荣昌区首张承诺制审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荣昌区水利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税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采用告知承诺制办理的审批事项共195件次,所涉及的企业均已守信,未出现一家失信企业。(陈琦、周密、赵雯雯)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